0








市面上令人眼花撩亂的保健食品,吃了真的能保健康嗎?美國研究指出,攝取過量保健品對身體無益,均衡飲食才是根本之道。






最新一期的美國《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醫學期刊指出,維他命及礦物質等補給營養品不僅對人體無益,甚至還會帶來傷害。若想要獲得完整的營養素,均衡飲食才是上上之策。
美國擁有最多讀者的醫學期刊《內科醫學年鑑》在最新一期的文章指出,維他命及礦物質補給品並非預防慢性疾病的良藥,若營養良好的成人攝取過量,不但對身體無益,更會為健康帶來傷害。
此篇文章由五位英國醫師、以及該期刊的資深編輯共同撰寫。作者群以命令口吻下標,目的就是要終結人們多年來盲目購買營養品的陋習。
文中指出,許多研究都顯示Beta胡蘿蔔素、維他命E、以及高劑量的維他命A都對人體有害,應避免大量攝取。此外,人們常叮嚀孕婦要多攝取的葉酸、維他命B、還有像是抗氧化劑及綜合維他命等營養品,其實都對預防慢性疾病沒有幫助。若要身體健康,攝取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不可過分依賴營養補給品。

然而,儘管有諸多研究證實營養品有害無益,美國營養品使用率仍是不減反增,在1988年到2006年間從30%增長至39%。銷售量也不見受到影響,在2010年甚至達到280億美金的年銷售額。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