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对大部分驴友来说,到柬埔寨、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旅行都深感普遍物价低廉,兑换个当地币分分钟变身“百万富翁”,花起来爽手爽到手抽筋!今天跟着一块去旅行看看这十个让你瞬间变土豪的国家^_^
  
柬埔寨:6美元玩一天
最低开销:
根据新加坡著名旅游网站“Relax”的盘点,在柬埔寨一天2美元(约12.4元)就可以解决食宿问题,而且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讲价。
货币换算:
柬埔寨货币单位是“瑞尔”(Riel),瑞尔与美元固定汇率4000:1。其实在柬埔寨美元也通用。在个别地方1美元可以换到4200左右的瑞尔,如果碰到可别错过,可以多换一些。
食宿:
柬埔寨旅游分有明显的淡旺季,4月~9月为淡季,10月~次年3月为旺季,如果以淡季最便宜的酒店来算,一般最经济划算的Guesthouse的普通风扇房每晚6美元,不过可以住2~3个人。

吃饭在柬埔寨是非常便宜的,通常1美元就能买到2碗面,算下来一天也就花1.5~2美元在吃饭上,即便是在中档餐厅吃晚饭,一道菜平均约2~4美元,如果人多,平摊下来也不算太贵。
交通:
柬埔寨的突突车(Tutu)非常合适环游。突突车实际上就是摩托车后面拖个带棚子的拖车,可以坐4个人,建议包车和司机谈价,以日计算,这样比每一程都搭突突车要省钱,一般每日包车价格在15美元。
  
越南:10美元玩得舒服

最低开销:
在越南,一碗河粉最低20000越南盾就可以吃到,住宿青年旅舍或旅馆,最低只要每天6美元起。
货币换算:
越南的流通货币为越南盾,美元也可以用。一般中国游客用人民币就可以兑换越南盾,1人民币约3150越南盾。
交通:
可搭乘廉价的旅游巴士(Openbus)去到各个主要城市,以经典的联游路线“河内-顺化-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的通票,约39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250元。而如果采用越南当地人最常用的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每日租金最低也才5美元,一天油费也不过3美元。

印度:吃住行一天10美元
最低开销:
只要不去孟买昂贵的零售店和新德里的高档酒店住,在印度境内旅游,一天1100卢比(约人民币110多元)就能过上“阔绰”的生活了。
货币换算:
卢比是印度的法定货币,在印度境内旅行时建议兑换各种面值的卢比。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也可以直接使用美元。但鉴于印度的平均消费相对较低,最好还是多换一些小面额的卢比会比较好用。
食宿:
在印度旅行时如果住便宜酒店(BUDGET HOTEL)或家庭旅馆,每日每人也才最低5~6美元。

吃印度当地食物,三餐最低折合3~4美元就能吃饱,在印度当地乘公共交通工具更是很便宜,9卢比约1元人民币一张票,这样加起来每天的花费可以控制在1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62元。
交通:
新德里、孟买、泰姬陵、拉贾斯坦、恒河等目的地都是必去探访的地方。在印度,最便宜的交通方式就是火车,毕竟印度铁路以收费低廉闻名于世。比如从新德里到泰姬陵所在的阿格拉,距离200公里,票价折合也就20多元人民币。

斯里兰卡:240RMB,体面地度过一天
最低开销:
斯里兰卡是个坐落在印度洋当中的岛国,花不超过2400卢比(约240元人民币),就能在岛上很体面地度过一天。
货币换算:
斯里兰卡境内的通用货币是卢比,但人民币是不能直接兑换,得用美元或者欧元兑换。目前美元和斯里兰卡卢比的比率是1美元兑换99卢比左右。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要塞地区有很多兑换钱的小店,兑换率要高于机场,高的可以高到1比100。建议大家先在机场换一些,然后到城市里再换。
食宿:
4月份是斯里兰卡的旅游淡季,当地的酒店价格会相对便宜,甚至房价还可以下降到旺季的一半,花园式的小旅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淡季能够找到600卢比(不到40元人民币)一晚的房间。

老挝:15美元就穷游


最低开销:
如果要更省,即住的旅馆便宜,或是在吃上面花心思减少开支,则每天最低15美元也可以穷游。

货币换算:
老挝币叫做“基普”,货币符号是KIP,汇率1元人民币约可换1250KIP,1美元约兑换8300KIP。人民币在老挝并不流通,美元和泰铢却在一些旅馆、餐厅可以用。
食宿:
许多游客都是为体验“真正的老挝风情”而去老挝,老挝的真正风情在于其乡村。要玩得更省钱,建议住在当地村民开办的民宿,一般是在老挝的乡村里,可以体验到像当地人那样的地道生活,一般每天花个10美元就能在这样的民宿里吃喝住一日。

玻利维亚:一天可控制在25~30美元




最低开销:
玻利维亚是南美经济最落后的国家之一,吃住行的费用都很低廉。如果只是在一座城市里旅行,一般可控制在25~30美元/天。
货币换算:
玻利维亚的货币是玻利维亚诺,一般可用美元兑换,1美元约兑换6.8玻利维亚诺。建议在玻利维亚境内可准备美元和当地币两种货币,一般为外国人服务的旅游机构会收取美元。
食宿:
玻利维亚的食物尤为便宜,一瓶啤酒外加一点下酒菜只需不到2美元。具体来说,房费大概每人最低3美元,一餐饭最低3美元就可以搞定,即便是喝杯咖啡,1美元也可以喝到。
交通:
在玻利维亚,最大的旅行开支是交通,除了国际交通外,国内交通也比较贵,因为一些风景目的地都比较偏远。一般都是采用包车或是报当地团的方式前往。

比如去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必须先到秘鲁的Juliaca → 再搭车到边境城市Puno,住宿一晚 → 再搭乘过境巴士前往玻利维亚的Copacabana,车程3小时 → 抵达后可与车站和当地旅行社联系,聘请司机导游后前往欣赏喀喀湖的风景,而从喀喀湖到盐湖区要10多个小时车程,一般光这样聘请导游司机的行程每日每人就要至少30美元了。

洪都拉斯:每日只需10美元
最低开销:
在洪都拉斯旅游,每日最低开销仅需10美元,这里的每杯啤酒只需1美元,50美分就会让你品尝到当地的特产一种玉米粉圆饼。出租车在市区内行驶基本不会超过4美元。
货币换算:
洪都拉斯当地货币是伦皮拉,也可以使用美元。根据目前汇率,1美元约等于17伦皮拉,建议在机场兑换,虽然汇率不算最好,但最有保障。
食宿:
洪都拉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比如科潘的玛雅遗址、加勒比海海岸,而在沙滩派对上狂欢、豪饮、享受美味的食物,这些都能以低廉的价格享受到。洪都拉斯潜水胜地罗阿檀的潜水费用也是世界上最便宜的,4天包保险的行程只需要250美元,可以在出发前在网上预订。
*提示:如前往洪都拉斯请事先对该国当时社会治安情况充分了解和评估。

匈牙利:每天折合15欧元

最低开销:
匈牙利物价水平在欧洲属于中下水平,最低每天折合15欧元就能过得不错。若在布达佩斯每天最低开销预算在30欧元以上。 
货币换算:
匈牙利的通用货币是匈牙利福林,不过现在很多匈牙利旅馆、餐厅和部分商店都收欧元。根据目前汇率,1欧元约等于307匈牙利福林,不同兑换店的兑换标准有差别,建议多比较几家再兑换,以免损失汇率差。
食宿:
若在匈牙利的主要城市旅游,交通都比较方便,由于主要景点比较集中,大多可以步行到达。住宿可选择私人性质的住宅,一间房的价格在10欧元左右。

阿根廷:一天花费140多元人民币
最低开销:
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游玩为例,只要不去高档的夜店,一天只需花费120比索(约140多元人民币)。






货币换算:
阿根廷流通的货币名称为比索(Peso),1阿根廷比索约等于1.2元人民币。由于阿根廷现在对美元实行自由兑换体系,所以这里形成了两种兑换汇率:官方的汇率1:5.2比索,在机场或是在市区的银行都能兑换。
增值玩法:
从整体上考虑,省钱又增值的方式就是一次联游阿根廷以及巴西等周边国家。此外,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登上去南极洲的游轮也是不错的行程安排。
若只是在阿根廷当地旅游,建议住宿Hostel,每晚折合人民币不到100元。

保加利亚:20欧元一天
最低开销:
保加利亚的消费水平比大多数欧洲国家要低很多,往往20欧元一天就能保证游客过得有滋有味。


货币换算:
保加利亚尚未加入欧元区,当地货币是列弗,固定汇率1欧元=1.95583列弗,要注意人民币是不能与当地货币直接兑换的,建议在国内兑换好欧元。 
食宿:
目前保加利亚一些酒店仍然对外国人采取“双倍收费标准”,因此若要在住宿费上省钱,可以多进行价格比较,选择没有这项措施的酒店住。此外,在保加利亚餐厅用餐一般都要给小费,通常为消费金额的10%。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