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伦敦、珀斯7日讯)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周日稍晚证实,装备黑箱定位仪的英国皇家海军「回声」號测量船,已抵达侦测到脉衝信號的南印度洋海域,即將加入搜寻失踪马航MH370班机黑箱的行动。 

飞机机队和船队周一在广大的印度洋来回搜寻,希望赶在黑箱没电之前,找到信號位置。

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表示,多达9架军机、3架民用飞机、14艘船將参与周一的行动。

当天的搜寻目標海域面积约23万4000平方公里,预测天气良好,午后可能会下雨,但相信不会影响搜寻工作。

中国「海巡01」轮及澳洲「海洋之盾」船舰,近日相继在南印度洋侦测到怀疑是飞机黑箱发出的脉衝信號,暂未得到证实,但搜寻行动再现曙光。

修正可能坠海区域

JACC周一的声明说,「海洋之盾」停留在该其负责海域继续调查侦测,而英国「回声」號抵达中方「海巡01」轮发现脉衝信號的海域,加入搜寻。

声明指出,澳洲海事安全局继续根据国际空难调查队伍提供的最新讯息,修正失联飞机可能的坠海区域。

国际空难调查队伍由大马、美国、英国、中国和澳洲共同组成,对失联客机的卫星通讯和飞行表现进行了突破性和多学科的技术分析。

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一个月,搜寻队要与时间竞赛。由於黑箱声波发射器的电池寿命设计上只有30天,这意味黑箱的电池隨时耗尽,不会再发出脉衝信號。








澳方表示,就算黑箱的电池能维持多8至10天,搜寻队已时日无多。

中英舰船復核扫测

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统一部署,「海巡01」、「东海救101」,以及中国海军999舰、998舰、英国「回声」號等5艘中英舰船,以日前「海巡01」侦听到的两处疑似黑箱信號点为基点,向东西方向各扩展5公里,南北方向各扩展6公里,在面积为144平方公里的区域內进行復核扫测。

「海巡01」船长姜龙表示,大马时间周一上午8时,中方4艘舰船將在该区域的西半部进行搜寻,东半部72平方公里全部由英国「回声」號负责搜寻。大马时间周一下午2时起,中英双方舰船互换搜寻区域,復核疑似黑箱信號。


英国「回声」號配有深海探测设备,可实现时速6至10节动態扫测,探测范围更大、效率更高。搜寻作业时,中方各舰船及工作艇与其保持3海里以上的安全距离。


source from Oriental Daily News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