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针对《新海峡时报》报导,马航MH370客机副机师法利当日在飞越檳城时,曾尝试使用手机致电控制塔求救,代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澄清,这项消息並不属实。 

希山慕丁表示,他不愿意针对任何不实报道多做回应,並指若真有其事,他不会至今才得知有关消息。

「在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中,我们曾经获得许多关于MH370客机的消息,然而,往往经调查后,有关消息並不属实,或者无关事件。」

希山慕丁以日前澳方透露「P3猎户座」巡逻机获得黑箱侦测讯號的消息为例,上述消息並非发自澳洲联合协调中心(JACC),更经该协调中心调查后,已证实有关消息並不属实。

別乱传假消息

他希望,各界停止隨意发表未经证实的讯息,这不仅妨碍各国搜寻客机的作业,也將对有关家属的情绪造成负面影响,並斥责流传未经证实消息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希山慕丁也是森布隆区国会议员,他是于今日下午出席巫统森布隆区部在斯里南峇花园清真寺所进行的「马航MH370失联客机祈福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透露,为加强双边协调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政府將委派2名专员加入澳洲联合协调中心(JACC),分別是吉隆坡航空救援协调中心副主任莫哈末伊尔凡,以及民航局副局长兼国际联合搜寻部队负责人诺伊扎。

「由交通部、国防部与外交部副部长所成立的3个部长级委员会的主席或代表,也將派任到澳洲联合协调中心提供协助。」

加强两国沟通

希山慕丁表示,失联客机搜救工作中,两国的协调与沟通非常重要。因此,若我国专员加入澳洲联合协调中心,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沟通,协助搜寻工作的进行。

马航客机失联至今已进入第37天,《新海峡时报》引述调查员报导称,法利在出事当天,尝试降低飞行至檳城时,曾拨打求助电话,却相信飞行速度太快,在来不及接听便断线。

根据该报引述消息来源指称,该通电话是一通「紧急求助」电话。

报导指出,警方在出事后,调查副机师法利最后的通讯来源,发现当他转折飞至檳城时,他曾拨打一通电话,当时,飞机正在降低飞行,高度足以与地面联繫。

调查人员猜测,这是相信法利为了与地面取得联繫,而降低飞行,然而,电话通了之后,不久便失去联繫。调查人员也猜测,这是因为飞行的速度太快,未来得及与通讯公司联接,便离开通讯塔,同时未与其他的通讯公司接上。

调查人员也调查到,法利最后一次使用手机应用程式whatsapp,是在3月7日晚上11时30分,即飞机未起飞前。而他也在未起飞前,曾与某人通电话不超过2个小时,不过,对方是他经常拨打的號码。







另一名调查人员也向该报透露,在飞机起飞前,法利的电话已离线,这是相信他已在关机状態。不过,有一点令人可疑的是,当客机空降,靠近檳城时,客机与地面的通讯重新连接。

调查员说,重新连接不代表能够取得电话联繫,也许只能显示手机重新开启。


该报也透过专家表示,法利的手机在7000公尺高空成功与通讯塔取得联繫,是有这个可能性的。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