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豉椒爆花蛤

原料:
花蛤500克 青椒1根 紅椒1根 姜3片料酒2]湯匙(30ml )老幹媽豆豉辣醬2湯匙(30克)
做法:
1)花蛤泡入鹽水中半小時,吐凈泥沙,反復沖凈後,撈出控水備用。
2)青紅椒去蒂去籽洗凈後切塊。姜洗凈後切片。
3)鍋中倒入油,中火加熱至5成熱,倒入豆豉辣醬和姜片炒香。倒入青紅椒塊和花蛤,改成大火,烹入料酒翻炒至花蛤開口即可。
此道菜,還可以用其他蛤蜊來制作,程序和做法都是一樣的哈。
**蛤蜊買回來要用鹽水浸泡,但是水不要太多,剛剛蓋住蛤蜊即可。如不放鹽,在水中滴少許香油,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
**炒豆豉辣醬時要用中火,以免糊鍋。炒蛤蜊容易出水時,一定要調成大火爆炒,見到蛤蜊開口就可以出鍋了,以免蛤肉收縮,口感幹硬。


2.姜汁毛蛤蜊 

1、毛蛤蜊洗凈(可用牙刷仔細刷掉毛蛤蜊身上的小絨毛上附著的泥汙); 
2、鍋內添多水,燒開;
3、下入毛蛤蜊大火煮;
4、見陸續有蛤蜊開口,馬上關火,撈出;
5、把毛蛤蜊去一半的殼,擺盤;
6、澆上自制的姜汁即可食用。
7、姜汁:鹽、糖、味精、料酒、陳醋,添加少量水燒開,澆在切碎的生姜末上,淋入香油。
溫馨提示:
1、煮毛蛤蜊的水要寬,水太少,蛤蜊煮得時間太長,肉就會太老,影響口感;
2、喜歡嫩口的,見鍋內有陸續開口的蛤蜊馬上關火撈出,喜歡老一點的可把開口的毛蛤蜊逐個撿出直至最後;
3、剝去一半的殼保留一半的殼是為了很好地保留蛤蜊內部的原汁(必須是幹凈的、新鮮的毛蛤蜊);
4、也可用姜汁蘸食。





3.雪絨絲蒸扇貝

原料:
鹽、紹酒、糖、生粉、雞蛋、蔥、姜汁。 扇貝、白蘿蔔、青菜葉、紅櫻桃。
做法
1、扇貝取貝丁,用蛋清加調味料、生粉,上漿待用,白蘿蔔切絲拌生粉,
2、用鍋燒水,白蘿蔔絲入鍋氽熟,制為雪絨團,將漿好的貝丁上蒸鍋蒸熟後,把貝丁放在雪絨團上,澆白汁。
3、鹽、紹酒、糖、生粉、雞蛋、蔥、姜汁。

特色 :蘿蔔絲形如雪絨,貝丁鮮嫩可口。



4.蛤蜊蒸蛋:

這個菜很鮮美,因為將煮蛤蜊的水加入雞蛋中,所以滑嫩的雞蛋和鮮美的蛤蜊融為一體。
材料:
青蛤(白蛤、文蛤或者其他蛤蜊也行)10只、雞蛋2個、鹽少量、雞精少量、料酒1/2湯匙(10ml)、姜片2片、蔥花適量、鮮味汁適量
做法:
1、 材料。


2、 提前將蛤蜊用鹽水浸泡2小時以上(也可以在水裏放入適量香油),讓其吐盡泥沙,用刷子將青蛤表面清洗幹凈。
3、 鍋中放入適量水,放入姜片和料酒燒開,將青蛤放入,煮至開口立即撈出,蛤蜊開口時間先後不一,要及時把開口的蛤蜊撈出來,不然就煮老了。
4、 將煮好的蛤蜊排放在樂扣樂扣格拉斯盒中,煮蛤蜊的水撈去姜片晾涼待用。
5、 雞蛋打散,加入鹽、雞精和晾至溫熱的蛤蜊水調勻,雞蛋和蛤蜊水的比例是1:1。
6、 將雞蛋液過濾以後(過濾的目的是使蒸出的蛋液更加細膩),倒入放好蛤蜊的樂扣樂扣格拉斯盒中,用保鮮膜覆蓋起來。
7、 冷水時將樂扣樂扣格拉斯盒放入蒸鍋(樂扣樂扣格拉斯采用耐熱玻璃,可以承受 -40℃~200℃,所以放入蒸鍋沒有問題,還可用於[size=+0]微波爐、烤箱)蒸10分鐘左右,水開後轉中火。蒸好以後的蒸蛋撒上適量鮮味汁和蔥花即可。



多說兩句:
1、蛤蜊一定要買鮮活的,提前放入鹽水中吐盡泥沙,也可以在水中放入少量油使其吐沙。
2、煮蛤蜊的時候要將開口的蛤蜊及時撈出來,不要煮老了。如果有久煮不開殼的蛤蜊可能是壞的就不要了。
3、雞蛋和溫水的比例是1:1,過濾蛋液是為了使蒸蛋更細嫩,覆蓋保鮮膜或者蓋子上火蒸是為了使蛋液表面平滑不皺。



5.清蒸鱸魚

原料:
鱸魚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大小的體積,擺在魚盤中,看上去美觀,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做法:
步驟1:將魚收拾幹凈後,在魚體上劃兩刀,抹上一些鹽腌制15分鐘。






步驟2:取大塊老姜切成細長絲,將大蔥取中段切絲,將魚入盤後在魚身上撒些蔥姜絲,然後稍微加點料酒,醬油,和少許油




步驟3:鍋水開後,再將魚入鍋(千萬別涼水將魚上鍋蒸,那就砸鍋了,很多清蒸菜的秘訣都是水開後食物入鍋蒸)。蒸10分鐘這樣關火後,別打開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余溫“虛蒸”7-8分鐘後立即出鍋


步驟4:很多人做清蒸魚的時候,不放鹽、味精,以求清淡、更不加醬油。不過我的這種做法吃起來也是很不錯的。鱸魚肉質白嫩、清香,沒有腥味,香如蟹肉,清淡爽口。很簡單方便操作,我這裏菜都不難做,這個清蒸鱸魚你試著做一下吧。



6.醬爆香螺

原料:海香螺一斤、幹紅辣椒、蔥段、姜各適量
調料:甜面醬2匙、美味豆面醬半匙、料酒1匙、花生油適量
做法:
1、熱鍋下冷油,油熱後,爆香蔥段姜絲和紅椒;
2、烹入料酒,加入兩勺甜面醬和半勺美味豆醬,炒出香味;
3、下入香螺,大火翻炒1分鐘;
4、加少許開水,蓋蓋燜上2分鐘;
5、大火收幹汁即可。



溫馨提示:
1、口味輕的只用甜面醬即可;
2、這種海香螺本身鮮度足夠,無需添加過多調味品。


7.鹽水皮皮蝦

原料:
皮皮蝦2斤 花椒20顆 八角3顆 香葉3片 鹽1湯匙(15克)
做法:
1)將皮皮蝦用清水沖洗2次,瀝幹水分。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花椒,八角,香葉和鹽巴,倒入皮皮蝦,蓋上蓋子,大火加熱煮開後,打開蓋子煮3分鐘撈出,用清水沖凈浮沫即可食用。
3)可以直接剝開吃。也可以把姜切成碎末,倒入一些米醋蘸食,隨你自己的口味



超級啰嗦:
**每年的4月底至8月,是皮皮蝦盛產的時節。現在這個季節的皮皮蝦,剛好是肉質肥美的時候

8.香煎鱈魚

材料:鱈魚·800克 香蔥·2顆 生姜·1小塊 大蒜·3瓣 青辣椒·1個 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50克 醬油·1/2大匙 香醋·3小匙 精鹽·1小匙 白糖·3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鱈魚洗凈,加鹽腌5分鐘,再均勻粘鍋沾裹澱粉,蔥、姜、蒜、辣椒洗凈,均切末;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鱈魚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3.鍋內留少量油,爆香蔥、姜、蒜、辣椒,加入醋、糖、醬油、味精、澱粉、水調成汁,淋在魚上即可。
特點 肉汁滑嫩,鹹中帶甜 廚師一點通 帶骨或不帶骨的鱈魚都可按此法烹制

9.蔥姜蟶子

材料:蟶子、蔥、姜、小紅椒。
調料:料酒、鹽、生抽、白糖。
做法:
1 蟶子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個小時,使蟶子吐盡泥沙。再用牙刷刷洗幹凈濾水;
2 炒鍋燒熱後放入油燒熱,放入蔥姜絲、紅椒圈編出香味,放入蟶子大火翻炒;
3 烹入料酒,加鹽、生抽、白糖炒勻,等蟶子殼張開後即可出鍋裝盤。





10.西芹炒鮮尤

原料:
西芹小把、鮮尤二只、青紅椒各一個
調料:
料酒、蒜、鹽、雞粉、生粉
加工:
1、西芹切小段改絲,青紅椒切絲,鮮尤為使入味,先將尤魚橫刀連刀切,再直刀切絲;
2、將以上物料(西芹、青紅椒、鮮尤),入水燙八分熟起鍋;
3、熱鍋冷油至熱,入蒜片爆香,倒入己燙的絲料同炒,加入鹽、雞粉、生粉水,快速翻炒,出鍋前加點料酒即可。



17.清蒸多寶魚

多寶魚學名大菱鮃,屬歐洲比目魚的一種。“多寶”之名,是音譯。多寶魚是一種優質水產品,肌肉豐厚白嫩,膠質蛋白含量高,具有很好的滋潤皮膚和美容作用,且能補腎健腦,經常食用可以滋補健身,提高人體免疫力。
材料:
新鮮多寶魚一條(1斤半左右)、蔥1根、姜1塊、鹽1茶匙(5克)、料酒1湯匙(15ml)、李錦記蒸魚豉油適量、油、紅椒絲適量



做法:
1、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復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幹凈,不留血水。
2、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是為了讓魚肉更快熟和入味。用鹽和料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腌制10分鐘。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適量姜片、蔥段放在魚身上,將魚放入蒸鍋


4、大火蒸7-8分鐘,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5、蒸魚期間將大蔥或香蔥切細絲,越細越好,切好的蔥絲放入涼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沖洗後的蔥絲會自然卷翹。
6、魚蒸好以後,扔去姜蔥,倒掉蒸魚時滲出的水。將切好的蔥絲和紅椒絲均勻擺在魚身上。
7、炒鍋燒熱2湯匙的油,8成熱(油冒煙)時關火,將油刺在蔥絲上。




8、趁燒油的鍋還有余溫,將李錦記蒸魚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


9、最後,將燒熱的豉油水順著蒸魚魚盤的邊緣倒進去,用適量的香菜圍邊即可


18.炒鮮魚片


原料:1、雞蛋清半個,鹽半茶匙,胡椒粉少許,澱粉半茶匙;
2、料酒1大匙,鹽半茶匙,水澱粉半大匙,香油少許,清水3大匙。 石斑魚肉300克,豌豆莢10片,紅椒1個,黃椒1個。
做法1、魚肉切片,拌入調味料(1)腌10分鐘;
2、紅椒、黃椒洗凈後剖開,去籽、切虛,豌豆莢撕除老筋,洗凈備用;
3、將石斑魚片過油,撈出,另用2大匙油炒紅椒片和黃椒片,接著放豌豆莢同炒;
4、將調味料(2)調勻,淋入鍋內,再放魚片一同炒勻,即可盛出。
重點提示/
1、石斑魚肉刺少,肉層厚,最適合炒魚片,可在超市或菜市場買到,除石斑魚外,也可用鯛魚片。
2、魚片過油的油溫不宜過高,以免魚肉粘在一起。
3、先將配料和調味料炒勻,再放入魚片,可減少炒動以保持魚片的完整,因魚片過油後已是八分熟,入鍋略炒即可,不宜大動作翻動。

19.豆腐蒸扇貝

材料:新鮮扇貝、大蒜、豆腐、色拉油、鹽、雞精、料酒、香蔥、紅椒粒


做法:

1、先用刷子清洗扇貝的表面,將泥沙等雜質沖洗幹凈。
2、用一把鋒利的尖刀,伸進扇貝的殼中,緊貼一面的殼壁將扇貝肉兩面都切開
3、去除扇貝的內臟,就是黑乎乎的那團東西,以及鰓和圍邊.只留下中間那團圓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黃
4、用料酒和少許鹽將收拾好的貝殼肉腌制5分鐘。
5、大蒜用切成末,鍋中放油,燒至2成熱時將蒜泥放入油中,用小火將蒜泥炒成黃色,和油一起盛出,加入鹽和雞精調勻。
6、在平盤子上擺好空扇貝殼,再在每一個扇貝殼中將豆腐放在上面,然後將腌制好的扇貝肉放在上面,再將調好的油蒜茸均勻地抹在扇貝肉上。
7、蒸鍋水燒開後,將扇貝放入,隔水大火蒸5-6分鐘取出
8、最後,將香蔥和紅椒絲放在扇貝






豆腐的營養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 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欲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為高血壓、高血脂、 高膽固醇癥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肴。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松癥有良好的作用。 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扇貝的營養
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泄膽固醇的獨特作 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谷固醇更強。人們在食用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癥狀無疑是有 益的。

20.韭菜炒海腸

原料:韭菜海腸
輔料:生抽鹽胡椒粉水澱粉味精香油香醋蒜片姜絲
做法:
1. 海腸買回來後,仔細清洗幹凈(逐個再擼一遍).韭菜擇洗幹凈.
2. 鍋中燒開足量的水,九成開,微微冒泡的時候,下入海腸,汆燙3秒鐘,撈出,沖洗一下備用.
3. 海腸和韭菜都分別切寸段.取一個小碗,調入生抽,鹽,胡椒粉,水澱粉,味精,香油,勾兌成調味汁兒.
4. 鍋中油燒至八成熱,下入姜絲蒜片爆香,倒入香醋熗鍋,快速倒入韭菜,海腸和調味汁兒,快速翻勻出鍋.


21. 三元鮮貝



原料: 鮮貝200克,胡蘿蔔、青筍各35克,胡椒粉1克,姜、蔥各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鮮湯少許,化豬油75克。 做法 1、將鮮貝洗凈,入三四成熱的油鍋中略一下撈出。胡蘿蔔、青筍、白蘿蔔洗凈瀝水用挖勺成“三元”數粒,入開水中氽斷生,撈出用清水略漂一下。2、 鍋置火上、下化豬油燒熱,下姜蔥煸香去之不用,加入鮮湯,下鮮貝、三元燴熟,加鹽、味精調好味裝盤。 特色 清爽鮮美,色澤美麗,大方美觀。

22.蒜茸韭菜蟶子
食譜用料:蟶子、韭菜、青紅椒
調料:蔥姜蒜、鹽、糖、雞精、胡椒粉
制作方法:
1、韭菜洗凈切成末,彩椒切碎,蟶子泡2個小時,吐盡泥沙
2、鍋中水燒開,加姜片、料酒,將蟶子下鍋煮
3、將蟶子盛出擺在盤中
4、鍋中燒油,炒香蔥姜蒜,下韭菜和彩椒丁,加少量料酒,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
5、將炒好的蒜茸韭菜澆到蟶子上
6、一盤味道鮮美、顏色靚麗的蒜茸韭菜蟶子就做好了


營養貼士:
1、韭菜根味辛,性溫;入肝、胃、腎經。有溫中開胃、行氣活血、補腎助陽、散瘀的功效。含硫化合物還具有一定殺菌消炎的作用。韭菜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可有效預防習慣性便秘和腸癌。
2、蟶肉味甘鹹、性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陰,清熱,除煩,解酒毒等功效。蟶肉含豐富蛋白質、鈣、鐵、硒、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滋味鮮美,營養價值高,具有補虛的功能。


23.檸香茄汁扒皮魚

材料:
扒皮魚三條,蒜、姜絲、料酒、胡椒粉、鹽、檸檬、番茄沙司。
制作:
1.將扒皮魚洗凈在魚身劃十字口。

2.取一個大碗,放入扒皮魚,加適量鹽、胡椒粉、料酒(少許)、蒜、姜絲,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腌30分鐘。
3.把扒皮魚表面均勻的拍上澱粉,入油鍋溫油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4.另起鍋,加少許油,待油溫至3-4成熱的時候,加兩大勺番茄沙司和一勺糖,小火炒勻。
5.倒入扒皮魚翻炒,使其均勻的裹上茄汁,擠入少許檸檬汁,撒少許雞精炒勻,關火裝盤即可。
小貼士:
此菜鹹鮮適口、酸甜開胃,肉質外酥裏嫩,最重要不用理魚刺.



24.椒鹽皮皮蝦

材料:活皮皮蝦、蒜頭、幹紅椒、料酒、鹽、椒鹽。
做法:
1 將蝦用清水反復沖洗幹凈,淋入料酒和少許鹽拌勻;
2 蒜頭去皮切碎末,幹紅椒切成圈;
3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6成熱,將蝦放入中火炸至蝦身變成紅色,撈出瀝油;
4 倒出鍋中多余的油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紅椒圈,小火慢慢煸香。
5 將蝦倒入鍋中,撒入椒鹽翻炒幾下即可。




25.蒜瓣黃魚

蒜瓣黃原料: 料酒1大匙,醬油3大匙,糖1大匙,醋1大匙,鹽1/4茶匙,胡椒粉少許




清水1杯半。 黃魚1條(約900克),大蒜瓣12瓣,蔥2根,姜2片,青蒜絲少許。 做法1、黃魚洗凈,撕除頭皮和背鰭,由鰓部掏凈內臟,再沖凈,然後用紙巾拭幹水分;
2、鍋內放4大匙油,爆香蔥、姜、焦黃時撈除,放入剝凈外皮的蒜瓣,水火炸至外皮微黃時撈出;
3、將魚放入鍋內兩面略煎,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蒜瓣回鍋,改小火燒10分鐘使其入味,中途要翻動魚身,待湯汁稍收幹時淋水澱粉勾芡,撒下青蒜絲即可盛出食用。
重點提示/
1、黃魚肉十分細嫩鮮美,燒煮時皮肉易破,因此不宜切開魚肚,以免魚肉經過加熱會破損,請店家由鰓部清理內臟,回家再沖洗即可。
2、魚下鍋前,不要用鹽腌,以免魚肉緊縮反而不嫩,擦幹水分再放入鍋,可防止濺油及魚皮破裂。


26.宮保蝦球

原料:
蝦肉175克、熟花生米、植物油80克、紅油2.5克、鹽2克、醬油7毫升、醋5毫升、雞精0.5克、澱粉10克、胡椒粉0.5克、幹紅辣椒5克、糖8克、料酒10毫升、蛋清5克、蔥10克、姜片8克、蒜片6克、彩椒切片最後裝飾、備用。
做法:
1、去掉蝦頭,在背脊中間處切開一刀,不斷開。加鹽、味精、料酒、蛋清、澱粉上漿。

2、幹紅辣椒取皮切成1.5厘米的段。
3、將糖、醋、醬油、味精、料酒、水澱粉、湯對成汁。
4、鍋上火入油,旺火至油6成熱下入幹辣椒,迅速煸至棕紅色,放入蝦球炒散,炒至發白時加入蔥節、姜片、蒜片炒出香味,再放入彩色辣椒和熟花生米。
5、最後潑入調好的碗汁,點幾滴香醋,加紅油顛翻出鍋即成



27.家常剝皮魚

原材料:
剝皮魚500克、大蔥1段、姜5克、獨蒜1個、香菜適量、紅椒1/2只、幹辣椒隨意、花椒1大勺。
調味料:
**A料:料酒2大勺、鹽。
**B料:植物油、生抽2大勺、老抽1小勺、醋1/2小勺、水200ML、糖1小勺、雞精。

做法 :
圖1:剝皮魚洗凈,用A料腌制20分鐘左右。
圖2:香菜切段,蔥、姜、蒜切粒,幹紅椒切小段,花椒備好。
圖3:將B料調成味汁。
圖4:凈鍋燒熱,入油燒五六成熱,將剝皮魚入鍋中煎制。
圖5:將兩面煎金黃色後,加入蔥、姜、蒜、幹紅椒、花椒翻炒一會兒。
圖6:加入味汁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炒一會兒。
圖7:一直炒至湯汁濃稠狀即可,出鍋前撒上香菜和紅椒丁拌勻。



經驗與感懷
**煎剝皮魚要有耐心,鍋要先燒熱再放油,煎的時候火稍大些,開中火煎,一面煎好了再翻面煎,別急著翻面,否則易粘鍋喲!
**婆婆版的剝皮魚既簡單又好吃,很下飯,哈哈,一點不遜於鳥兒做的版本喲!


28.南乳醉花蛤

原料:花蛤2斤,蔥段,姜片
調料:南乳(玫瑰紅腐乳),花雕酒,白糖,麻油
做法:
1. 花蛤洗凈;大鍋水燒開,放入蔥段姜片略煮;
2. 放入花蛤,煮至殼開立即撈出,取出肉漓幹水;
3. 在碗中放入花蛤肉,花雕酒,南乳汁,糖拌勻;
4. 密封放冰箱保存8小時左右至入味;
5. 滴入少許麻油拌勻,裝盤即可
註:如果花蛤或蜆足夠小,可以不必去殼。 我用的是王致和玫瑰紅乳,有點鹹。


29.泡椒魷魚

食譜用料:魷魚、胡蘿蔔、尖椒、泡椒
調料:姜絲、蔥蒜、料酒、鹽、糖、雞精
制作方法:
1、魷魚去內臟洗凈、去皮剞上花刀,用鹽、料酒腌10分鐘,胡蘿蔔、尖椒洗凈切片
2、鍋中燒開水,將魷魚下鍋略燙,撈出控水備用
3、鍋中燒油,炒香蔥姜蒜,再炒泡椒
4、將胡蘿蔔和尖椒下鍋炒
5、翻炒幾下,再將魷魚下鍋,加少量料酒
6、用鹽、糖、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營養貼士
1、魷魚味酸性平,食則動風與氣,能益氣壯誌,通婦女月經,能入肝補血,入腎可滋水強誌。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 血,能有效治療貧血;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磺酸,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所含多肽和硒有 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2、胡蘿蔔味甘、性平;入肺、脾經;具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殺蟲,行氣化滯,明目等功效。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 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治療夜盲癥和眼幹燥癥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癥病人的化療反應, 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

30.家常油燜蝦

材料:對蝦
調料:蔥、姜、蒜、醬油、澱粉、糖、雞精、香油
做法:
1、將蝦洗幹凈後去蝦線,背部橫切一刀備用


2、將蔥、姜、蒜切末,切好後和醬油、澱粉、糖、雞精、香油放在碗裏攪勻,放少許水調成料汁備用


3、鍋內做油,油到八成熱時放蝦


4、把蝦炸成兩面酥脆後放入料汁


5、蓋蓋燜至水分收幹,湯汁濃稠,出鍋裝盤即可





31.豉汁蒸鱈魚

原料:鱈魚
配料:蔥姜絲、辣椒碎、香菜末
調料:蒸魚豉油、鹽、白胡椒粉
做法:
1、將鱈魚解凍、清洗幹凈,用少許的鹽和白胡椒粉加蔥姜絲腌制大概十五分鐘入味兒;
2、將腌制好的鱈魚直接上鍋蒸,時間不要太長;
3、將蒸好的鱈魚擺入盤中,撒上姜絲和辣椒碎及香菜末點綴
4、倒入適量的蒸魚豉油,炒鍋中加少量食用油加熱後澆到蒸好的魚上,美味健康的豉汁蒸鱈魚就大功告成了。


32.家常海參

海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因此傳統習慣上把海參視為滋補食品,醫學上也認為高血壓、冠心病、肝炎及老年人等食用海參較好。
海參分刺參和光參,我這次使用的光參。海參本身略帶腥味,不但要用姜片蔥去腥,還一定要利用高湯,雞湯和香菇的香味吸附在海參的表面,海參才會好吃的。
準備:
1、香菇泡發。
2、姜切片,蔥切段。
3、醬油,麻油,料酒,蠔油,胡椒粉。鹽,湯各少許。芡粉一小勺。
4、雞湯。(雞加水加姜片,蔥大火燒開後,小火燉兩小時即可。)
5、海參切段,香菇切小塊。
6、將海參在姜片和蔥段水中稍煮片刻,瀝幹備用

做法:
1、油鍋見熱,將另外的姜片蔥段在油鍋中爆香。
2、倒入2勺的料酒。
3、放入海參和香菇。
4、加2湯勺上湯,鹽半勺醬油,一勺蠔油,少許麻油,半小勺糖,蓋上蓋子悶燒15分鐘。
5、調上芡汁。
6、加上鹽,變黏稠即可。點綴青菜花和南瓜絲



本篇文章(或短片)摘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與我們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撤除。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