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据西方媒体披露,全世界每天每分钟都有大约1.1万架飞机在空中飞行。那么一整天共有多少架飞机飞在天上呢?

  2014年全世界日均航班数量首次超过10万次,为102465次。也就是意味着,每天有超过10万架飞机在天上飞!
  这确实震撼到JET小编了!
  一开始小编还不信每天有那么多的飞机在天上飞,查了下专业的统计网站,如下图所示广州上方的航班情况,才发现密密麻麻的飞机像蚂蚁一样,香港澳门那边更是忙得一塌糊涂。
  可是距莱特兄弟成功试飞世界上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飞行者-1号”也才仅仅过去112年的时间,小编不禁感慨目前航空业的繁荣局面。
  那么问题来了:

  世界上第一条民用航线是在莱特兄弟把飞机造出来后多少年才开辟的呢?
  各位看官,不要着急,让小编慢慢说来。
  事实上,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前10年,飞机基本被当作稀罕物,没有什么实际应用。莱特兄弟也正忙着向军方推销飞机用于打仗。
  当时有一位从事于船用柴油发动机销售工作的凡斯勒(Fansler)先生,对此前参观的飞行表演印象深刻,萌生了利用飞机在坦帕湾进行空中运输的想法。他立即联系了美国早期飞行员兼飞机制造商的托马斯•贝诺伊斯特。
  贝诺伊斯特是一个极端热衷航空应用的人,他曾经乐观地表示:“天空之梦可以通过携带旅客和货物的飞机实现!”1910年至1917年,他制造过17种飞机。
  凡斯勒和贝诺伊斯特商议,决定搞一条真正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的商业航线,并采取了飞越密西西比河,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小城圣彼得堡到坦帕的飞行路线方案。
  1913年12月17日,即莱特兄弟第一架飞机成功试飞10周年纪念日,凡斯勒和贝诺伊斯特签订了一份为期90天的合约。

由贝诺伊斯特提供飞机、飞行员和维护工作,在三个月内进行定期航空飞行,每周6天,每天跨越坦帕湾在圣彼得堡和坦帕之间飞行两个来回。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航空运输合同。

贝诺伊斯特为圣-坦空中航线设计制造了一款外形像船的的双翼水上飞机,编号为贝诺伊斯特-14,能从水面起飞和降落。当时之所以必须使用这种飞机,因为在圣彼得堡只有大量水面而没有机场。

飞机是用云杉木层板制作的,机翼是云杉木框架,外面包上亚麻布,最大速度是102Km/h。

飞行可以搭载一名飞行员和一名乘客。
  圣-坦航空公司如期于1914年1月1日正式投入营运,成为世界上第一架经营定期航班的商业航空公司。3000多人聚集在码头观看首飞。
  在起飞前,凡斯勒简短致辞,他说:“飞往坦帕的航线将成为伟大事业的先导。昨天还是不可能的事,今天变成了现实,明天会有更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

”当天的飞行,从圣彼得堡到坦帕,仅仅花了22分钟,而汽船需要22小时,火车需要12小时,航空运输的快速便捷性得到了很好地体现。

航线投入运营的三个月中,共按计划飞行50多天,只有7次因为天气等原因没有飞行。在172次飞行中,运输旅客1205名,飞行距离约7000英里,没有发生一次事故

JET
有话说
令这些航空先驱没有想到的是,短短22分钟的一次飞行尝试竟然改变了世界的发展。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提供的资料表明,民航产业从1914年1月1日一条航线只有1位乘客开始,100年后今天全球航空运输业达到的水平是(数据截止至2014年底):目前,全球共有商业航空公司1397个,机场3864个,航线49871条,每天平均有800万人次在天上飞行。2014年全球航空客运量突破33亿,相当于世界人口的44%!


  22分钟的飞行尝试,改变了整个世界。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