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加坡18日讯)新元兑马幣银行间兑换率今早一度突破2.80大关,受访钱幣兑换商表示,公眾下周有望能在门市换到这个好价格!
油价下跌、国內政局动盪,以及一马公司债务问题影响,新元兑令吉兑换率不断屡创新高。今早,货幣兑换率网站XE Currency显示,新元兑马幣银行间兑换率今早首次突破2.80大关,一度达到2.8131,创下新高。
截止今天中午12时,令吉依旧疲软,银行间兑换率在2.79至2.80之间徘徊。
受访钱幣兑换商表示,今天兑换率在2.780到2.787之间,相信在一两天內,就能突破2.79。
至于门市兑换率何时才能突破2.80,商家们表示:「快了!」
在武吉士一带经营钱幣兑换的拉斐说:「令吉相信还会继续下跌,到了下个星期一或星期二,门市兑换率就会高达1新元兑2.8马幣了。
牛车水珍珠坊钱幣兑换商黄素珍也认为,兑换率会在一两周內突破2.80的门槛。不过她认为,就算新元继续稳健上涨,马来西亚经济情况依旧不明朗,兑换率也不会在今年出现破3的情况。
她说:「马来西亚政府应该不会让他们的货幣这么继续跌下去。」
此外,受贸易赤字等方面的影响,印尼盾银行间兑换率今早也一度突破1新元对1万印尼盾大关,这也是自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出口水果新元结算
不过黄素珍表示,购买印尼盾的人其实不多,近来不断贬值的令吉、日元和澳幣才是三大最受欢迎的货幣。
令吉不断下跌,但进口至我国的水果以新元结算,即使令吉贬值,国人也吃不到便宜水果。
榴槤摊717摊主吴奎龙受访时说:「对方也不傻,出口榴槤给新加坡都是用新元结算。我们这边也更重视拿到好的榴槤,这样才能留住顾客。」
他表示,由于榴槤產量增加,售价在过去几天不断下降,猫山王从约10天前的每公斤28元(约77令吉84仙),降至15元到18元(约41令吉70仙至50令吉),今天应该还会继续掉。
新加坡土產生果入口商公会秘书戴丽凤也表示,马国商家向来跟新加坡商家徵收新元。
「令吉是否贬值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差別,但对他们来说就比较划算。」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