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告訴孩子,你很喜歡他。
如果你喜歡孩子,只是因為他能考班級第一名,那你的期望就太過分了。每一個孩子都是按照自己的軌跡來發展的。不要總是對孩子講“你怎么不像別人家孩子一樣......”,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長,媽媽要做的是鼓勵孩子,告訴孩子很欣賞他,而不是在孩子面前拿他與別人家孩子做比較。

2.少一些警告性的話語。
如當孩子要出去玩時,媽媽不要講“不許出去,外面會有壞人抓你”之類的話,這樣容易造成孩子膽怯的性格,并且當警告沒有變成現實時,也會降低你在孩子心中的威信。
3.不隨意和孩子開玩笑。

孩子的認知和大人不一樣,比如大人會和孩子講“再哭我就不要你了”,雖然在大人眼中這是一個再明顯不過的玩笑,但孩子真的有可能會相信你的話,甚至影響到孩子的性格發育。
4.給孩子一個選擇。
“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讓孩子按照自己的興趣去做事,往往會收獲意想不到的效果。媽媽在給孩子報興趣班時,不妨先聽聽孩子的意見,讓孩子自己選擇去學鋼琴還是小提琴,孩子學習自己選擇的課程時往往會更加賣力。
5.積極的談論工作。
不管工作好壞,都不應該向孩子抱怨、甚至發泄自己的情緒。回到家后可積極與孩子談論工作中的新鮮事,讓孩子覺得他要好好努力,也能像媽媽這樣成功。
6.不要少了對孩子夸贊。
夸贊孩子能使孩子更有自信,學會如何夸贊孩子是一個媽媽的必備技能。當孩子遇到失敗時,媽媽要說“你做的已經很好了,媽媽相信你下次一定會成功的!”。孩子做成一件事時,媽媽也不要用一句“做的不錯”來敷衍孩子,應該更細致的觀察到孩子成功,比如“你今天房子打掃的很干凈,連書桌都認真擦了一遍,真棒!”,讓孩子知道他做這些事情能夠引起你的注意,并獲得贊揚,他才有動力保持下去,甚至做的更好。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