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女強人 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每個人看到 唐心慧 的第一眼,
很容易會覺得她就是典型之一,
說話犀利、動作迅速的她,
是台灣奧美廣告的決策者,
坐在公司最高的位子,究竟能分多少時間給自己?

「我每天在公司要待上十二小時。」說來輕描淡寫,
而她不僅每天有做不完的決定和開不完會議,
還有另一個身分:八歲小男孩的媽咪...

她 37歲當上 奧美廣告

史上最年輕的 董事總經理 !

從奧美廣告小AE
一路成為「最年輕」的董事總經理。
唐心慧同時身兼媳婦、妻子與母親多重角色,
對她來說,人生考題,從來不是二選一。

家庭、事業、財富、名氣、外貌、人緣、親情、友情……
所有妳想要的, 可以一個都不放棄!

到底,她怎麼做到的...?

想當個「不簡單」的女人,
不論是為了工作、為了家庭
甚至是為了自己的生活...
接下來,她告訴我們的這 3 件事情,
一定要學起來
絕對可以成為你的 必勝武器!!

趕緊接下去看看...

唐心慧說:
「我享受女人的身分,
希望更多女生也能享受身為女人的快樂!
因為,女人與女人能彼此互相打氣、扶持,是一件動人的事!」
這是她寫給上班族女性,寫給妳的提醒。

「當個有選擇權的女人,
                          為自己創造美麗的人生。」 ──唐心慧



我認為要擁有我想要的人生,
最重要的關鍵是

讓自己成為擁有選擇權、

而不是被迫做選擇的女人。


選擇或被選擇,全憑你的「力量」
我常告訴自己還有身邊的女性朋友,

想追求幸福人生,

就該讓自己成為一個 powerful woman(有力量的女人)。


唯有如此,
才有能力創造更多自己喜歡的選項,
而不是被牽著鼻子走、或者被迫做選擇。
所謂的powerful woman,
不是指刻板印象中作風強勢、咄咄逼人的女強人,
而是內外都準備充分,
自然流露出的從容不迫態度,
哪怕面臨任何挑戰,就算跌倒失敗,也能臨危不亂,
把挫折當成養分,優雅地站起來,昂首微笑繼續上路。

想擁有從容的風度,
付出和努力是必然的,
準備功課絕對要充足。
女人是否能創造美好人生,和本身的家世背景,
或者嫁什麼老公不一定有直接關係。


我心目中的 powerful woman

有三個首要條件,

每一項都要靠自己完成 : 


第一,外表的力量(即外在的魅力)

女人的自信與快樂,有一部分與外貌息息相關。
外表的美好帶給女人內在的力量,看似表面,卻很受用。

姣好的身材和得體的打扮
絕對可以為女人帶來一定程度的自信。
我並不鼓吹過度沉溺於減肥或美容,
任何事情,矯枉過正都不好。

內在固然重要,若能秀外慧中豈不更好?

女人過度放任自己外表走樣,
是種慢慢放棄自己的自殺行為。

尤其隨年歲增長,打理外貌和維持體態
需要更大的恆心和自制力。
當我看到有人拿生育或忙碌
當成縱容自己不修邊幅的藉口,就會覺得擔心。

不找藉口卻能將自己 妝點得宜的女人,

多數比較懂得愛惜自己。

愛自己的女人不會因為生小孩而失去魅力,
不會因為青春不再就自暴自棄。

當女人擁有並善用外表的力量,就能創造更多契機,
也不會一旦感情生變或婚姻破裂,
就覺得自己一文不值,失去市場競爭力。 
擁有外在魅力就像一把鑰匙,
能吸引更多人想要開啟和了解妳的內在。

當內外在都維持在一個良好狀態時,
舉手投足便能展現出屬於自己的自信魅力。


第二,經濟要有力

過去的女人之所以沒有「力量」,
在家裡沒地位,主要是因為經濟不獨立。

所謂的經濟力量,

並不是萬貫家財,而是擁有獨立生存的能力。


無論家裡發生任何狀況(如丈夫事業出狀況,甚至離婚),
仍然可以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就算生活順遂無虞,
女人在經濟上有力量,
才能隨時犒賞自己、安排旅行、進修
等對自己的投資,
這些全都必須在「可以自由使用金錢」的狀態下,
比較容易完成。



我第一次深切體會到

女人沒有經濟能力的悲哀...

是來自小時候跟父親去朋友家做客的印象。

那位叔叔是父親的好友,
住在寬敞的透天別墅,熱情地招呼我們,
大家說說笑笑氣氛十分融洽,
直到叔叔的妻子走過來,說她需要家用開銷。

原本和顏悅色的叔叔當場變臉,
嫌棄又不耐的責問:「上禮拜不是才拿過?」
妻子只好小心翼翼說明錢用到哪去,
不等妻子解釋完,叔叔便從口袋裡拿出一疊千元大鈔,
丟了一萬塊現金在地上,「拿去!」

妻子蹲在地上撿錢的那一幕,
我到現在仍印象深刻。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女人若沒有謀生能力,可能會受到多麼難堪的待遇。



回家的路上,
父親語重心長對我說:

「妳長大不管嫁給誰,

自己一定要有經濟能力。

妳看剛剛那個叔叔,他也許不是故意的,
可是因為他的太太不會賺錢,什麼都要依賴丈夫,
如果丈夫工作很辛苦或壓力很大,就會比較不耐煩。

所以,記得一定要自己會賺錢,

想買什麼自己買,不用看人臉色過日子!」


當時我大概國小四年級,
於是我決定用功念書、認真工作、努力賺錢,
絕對不讓任何人有機會這樣對待我!

直到我長大,無論交朋友、談戀愛、結婚,
我依然保持經濟上的獨立自主,
而且從不認為讓男人埋單是理所當然的事。



第三,

心靈層面的力量 : 心智的強壯

心靈上的力量包含了兩個層面:
一是待人處事與解決困難的智慧與知識涵養,
另一種是面對困難的精神韌性。

累積知識需要透過學習,
如今女人想在職場上開疆闢土,
最怕就是與社會脫節。

我們必須不斷吸收新知、維持與他人互動,才能持續學習與進步。
俗話說,滾石不生苔,
這也是我至今仍留在奧美很重要的理由。
因為這裡有太多新鮮事,不停啟發、刺激我,
讓我的求知慾不斷得到滿足。
選擇一件讓自己成長與進步的事情做,
對一個女人的身心靈非常重要。

另一個心靈層面是指心智的強健度,也就是韌性,
遇到事情能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

人生太多事無法盡如人意,
但我認為女人天生是堅強的,
遇到困境時,因為有母性,比較有耐力克服困難。

心靈上的強壯,
能幫助我們面對困境,保持彈性學習接受,
不會因此崩潰或迷失,
也讓我們能有智慧、知識與勇氣解決難題,
就算當下能力不足,仍能勇敢過關斬將,

大膽做對的決定,成為更堅強的女人。

 

任何女人,

只要用心經營自己在外表、經濟,

以及心靈上的能量,

就可以不斷進步,有能力扮演好人生中的多重角色,
並且拿到人生的選擇權,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這也是我最希望能和所有讀者分享,並且互相勉勵的功課。


本文出自奧美最年輕董事總經理唐心慧,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