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八打靈再也訊)4年前在中國出現,以合成樹脂、馬鉈薯和蕃薯混合製成,據說“吃3碗此米飯等於吃下一個塑膠袋”的“黑心塑膠米”,目前網絡上盛傳已經流入亞洲國家,包括新加坡。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部長拿督斯里哈山馬力聲稱,儘管不知真假,也不清楚是否流入大馬,但該部將在全國展開調查,尤其是鄉村及郊外的雜貨店,避免假米在國內出售而危害人民的健康。

他勸請消費者,一旦買到或獲悉這種假米,務必向貿消部投報,該部會對一切投報保密,並會對付違規的商家。

由於用合成樹脂製造, “黑心塑膠米”會浮在水面,用手掐有彈性,質感跟塑膠十分相似,無論如何煮都不會爛。然而,保健專家和營養師警告人們切勿食用,因為會對人體的消化系統給予致命性的打擊,或者造成嚴重損壞。

不過,大馬乾糧進出口商會、雜貨商聯合總會及米糧批發商公會皆強調,“黑心塑膠米”不可能或暫未流入大馬。乾糧進出口商會總會長拿督蔡寶鏹表示,國內米商在購米前,只需透過機器檢查或事先烹煮,便能發現是否誤購假米,況且國內市場沒有來自中國的進口米。



source from:http://www.guangming.com.my









Post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