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尤其是对于爱美的MM而言,即使是年轻容颜不再,都会渴望能够回归20岁的肌肤,那时候的肌肤最年轻美丽的。此外,现代女人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导致内外失衡,让人感觉暗淡失色。每个女人都需要多喝美容养颜汤,从里到外调理身体,喝出美丽健康的肌肤。那么,美容养颜汤有哪些?美容养颜汤怎么做?女人,一定要懂得生活,懂得在生活中养出白白嫩嫩的肌肤。今天,就和大家分享美容养颜汤做法,分析养颜汤的神奇功效,让女人养出桃花般气色。美容护肤。


1) 黑豆莲藕排骨汤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是一种既便宜又有助于抗衰老。资料记载,黑豆的不饱和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因为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却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中医认为毛发与血、肾的关系密切,肾精充沛、气血旺盛,则毛发生长浓密润泽。所以不论白发或脱发,都与血虚、肾虚有关。治疗应以补血补肾为主因此,不论男女老少,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肝脏和动脉等方面的疾病有好处。 莲藕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加入一些黑豆同食,更加起到乌须黑发、补肾强筋、防老抗衰的效果。

材料:
排骨 250g, 莲藕 150g,黑豆 150g,红枣10颗, 盐 适量

做法:
1.黑豆浸泡2小时。
2.洗净排骨加热飞血水,备用。
3.接着给莲藕削皮切成合适的块状。
4.同时另起一锅入适量清水,黑豆,红枣,莲藕一起下锅,小火加热
5.砂锅水快煮开时,排骨移入砂锅中.
6.大火煮开,转小火煲90分钟,喝前调味即可。

小贴士:
1、排骨飞水后应放入热水中煲汤,如放入冷水中会营养成分流失;
2、两个锅,一个给排骨焯水,一个先把黑豆放入煮,可节省时间;
3、黑豆可提前浸泡,可达到绵软的口感.、


2)八珍养颜汤

八珍汤是传统中医流传下来的药方,最早出现记载于“正体类要”。八珍汤是由四君子汤和四物汤组合而成,即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熟地黄、芍药及川芎。八珍汤能补气益血,主治气血两虚,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昏眼花,四肢倦怠,气短懒言,食欲减退,疮疡溃后久不收口,心悸怔忡,妇女月经不调,崩漏不止等。广泛用于各种慢性疾病、病后虚弱、贫血、手术后切口长期不愈合者;及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顽固性溃疡等,属于气血两虚者。若在八珍汤中加入黄芪、肉桂即为十全大补汤。而若抽掉川芎,加入五味子、远志和陈皮, 便成为人参营养汤。此外,对许多女性来说, 经痛是个挥之不去的恶梦.用八珍汤来调养身体, 这配方不但可以改善经痛的问题, 而且对血液循环也有帮助, 让我们脸上气色比较红润 。

材料:
现成八珍养颜汤配方 1包,3-4粒鸡蛋,杞枣 适量 ,盐 适量,水 1ml

做法:
1. 把材料都洗净,鸡蛋煮熟去壳,备用。
2.大火烧沸水后,放入八珍养颜汤材料,去壳熟鸡蛋,以微火炖上一个小时。
3. 再放枸杞再炖半个小时,加适量盐即可。

小贴士:
1.如不要鸡蛋,可以换成排骨或鸡肉代替,但是汤会比较油。
2.水可依个人口味调整, 比较喜欢浓一点的味道, 就1L,比较淡的可再加水


3)玉米红萝卜排骨汤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延缓衰老。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此外, 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和排毒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红萝卜以其可口的味道以及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外,还蕴藏丰富的钙、钾、铁等物质。特别是胡萝卜素是保持眼睛、皮肤及粘膜正常健康的物质。患有脂溢性皮炎,皮肤粗糙及骨髓脆弱的孩子只要多吃红萝卜这些症状会得到缓解。此外能有效消除生火引起的头昏眼花而安定神经;调养胃部、十二指肠等消化器官而协调营养。博得了多数人的喜爱,红萝卜与脂肪同煮,红萝卜素才会释放出来,人体才易于吸收,所以,红萝卜与肉类同煮是一个好的选择。

材料:
排骨300克, 红萝卜1条,玉米 2根,红枣 10粒,酱油/盐 适量,水 适量

做法:
1.洗净排骨加热飞血水,备用。
2.红萝卜削皮,洗净切小块;玉米洗净切小块.
3.砂锅内加适量水和排骨块、胡萝卜块、玉米块、红枣。煮开后改小火煲2 小时;
4.加酱油或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如不要排骨,可以换成或鸡肉代替。
2.大便稀烂,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


4) 六味乌鸡汤 

中医认为乌鸡性味甘平,归肝、肾、肺经;主要是补肝肾、益气血、退虚热。针对肾虚引起的腰腿冷痛、怕冷尿频有食疗功效。
乌鸡被人们称为“名贵食疗珍禽”,乌鸡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它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而六味汤保暖又健康,加速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养胃、生津功效,能补益五脏,治脾胃虚弱,温精养血,抗衰老。
喝上这碗汤,可以帮助气血循环,让你的脸色红润,身体不那么怕冷。

材料:
乌鸡一只、六味(党参,黄芪,玉竹,枸杞子,桂圆肉和薏米),盐适量

做法:
1 六味洗净备用
2 乌鸡去脏洗净切块,先过沸水焯一下去血水及腥味,再用清水洗净备用
4 锅内放入适量白水,将洗好的鸡块放入清煮,不要加任何辅料去掉浮沫,煮至没有浮沫浮起。
5 放入六味辅料,小火熬1个小时左右,按个人口号味加盐即可

這麼好的文章,轉給你身邊的朋友吧!!!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Post a Comment

 
Top